猎小麦(停更版)

世界第一好闺蜜@江小双

接吉他扒谱

【秦川】父亲

●主秦川

    ●那些年岳局错过的儿子

    ●父亲节背景

    ●时间线混乱

    ●刀子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秦哥,今天周日,一起去聚餐吗?对了,今天是父亲节,不如大家带上爸爸们一起去?”



“是啊是啊,这几个月实在是太忙了,我都好久没跟我爸谈天谈地谈谈心了。”



“走啊走啊,秦哥你去不去?”



秦川向他们笑笑,瘫了瘫手。



“你们去吧,我不去了。”



“别呀秦哥,大家伙都去呢,据说刑侦支队那边的富二代副队长严峫也会去,我还没看见过那个用酒瓶子干翻毒贩的功勋警员呢。”



提起严峫,秦川不由得想起不久前的粪坑的惨况,摇了摇头。



“哎呀,秦哥~就一起去吧,再说共事这么久,大家还没见过您父亲呢。”



父亲……



秦川写报告的手一哆嗦,在报告上画了个蚂蚁搬家的线路图。



他装作没事发生的样子,一边换了张纸继续写,一边指了指还没写完的报告。



“你们这帮人啊,可怜可怜我吧,你们都出去玩了,我不得替你们写报告?你们去吧,你们秦哥我替你们完成工作。”



“那......”



“哎呀,别说了,你看秦哥那眼神,那个什么,秦哥我们就先走了哈。”



“恩。”



目送他们远去,秦川的眼神暗淡下来。



“野|种!你怎么还有胆子来?说没说过,这个操场上没有你的一席之地?啊?”


“我,我不是.......”


“不是?那你告诉我,你爸爸是谁?哎呦,没爹疼,没娘爱,就算不是野|种,你以为你有多干净?”


“你们又有多高贵?除了打架薄面子,每天在外面装的多社会似的,你们又会干什么?”秦川驳开扭住他肩膀的手。


“小子?你牛|逼了是吧?以为学习好就能过的体面?告诉你,别想!知道我爸爸是谁吗?告诉你我爸爸是警队的大队长,能吓死你!”


“靠着父辈的人有什么能耐,看你这样子,你父亲恐怕也不是什么好警察。”秦川抖了抖被弄皱的衣摆。


“你说什么?今天不把你打的求爷爷告奶奶,我不姓(懒得想姓氏了)”



好好的,想这些干什么。



秦川摇了摇头,摆脱这些幼时的记忆,却怎么也静不下心来。



“唉。”他叹了口气。



出去溜溜吧。



“啪嗒”



“下雨了?”秦川摘下眼镜,撩起衣角擦拭。



街道上,人人奔跑着寻找躲雨的地点,唯有他在街道上慢吞吞的走着,像是脱离了这世间。



“爸爸,我要被雨淋湿啦。”一个软软的声音传来。



“没事,爸爸抱着你替你挡雨好不好?”



“下雨了?没事,川儿,妈妈替你挡着。”


打架过后的秦川被请了家长,秦母请了假,急匆匆的赶来看儿子。


“妈妈,我没有做cuo(说我是那啥字......我又没开车),不会道歉。”面对校长的质问和母亲悲伤的深情,秦川倔强的不肯承认打人是错误的。


“秦川同学,打人是不对的,你看你道个歉不就完了?”校长一脸笑意的看着秦川,可秦川却从这个笑意里看出了别的东西。


小|祖宗,他|爸|爸,我惹不起。


“我不。”说着,秦川跑了出去。


“川儿—”秦母伸手欲拦,却没有拦住,“校长,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,我先带这孩子回去冷静冷静。”

“诶,秦川妈妈,这孩子你要好好管管,你看我们这也不好做......”


“我知道,我知道,给您添麻烦了......”


秦川翻过围栏,失魂落魄地走在校外的马路边。


“川儿,怎么了,跟妈妈说说?”秦母追上他,坐在他旁边,揉了揉小儿子的发顶。


“妈妈,爸爸在哪呢?我想爸爸,我想要爸爸。”年幼的秦川抬起头看向母亲。


“爸爸啊......”秦母眯了眯眼睛,微微一笑,把儿子搂进怀里,“爸爸工作很忙,等他有空了就来看你好吗?”


“爸爸为什么总是那么忙,他从来都不回家看我。”


“因为爸爸是很厉害很厉害的警察。”


“爸爸也是警察?”


“是啊,爸爸是警察的领导呢。


“下雨了?没事,来川儿,妈妈替你挡雨,咱们回家。”


“传说,世有冤案,老天爷就会看不下去,降下大雨,所以川儿啊,不要怕,神明有眼,一笔一账,都看的清清楚楚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我们家川儿受了欺负,妈妈偷偷去告诉爸爸,让爸爸帮你讨回公道好不好?”


“不,我要靠自己!我才不像那个废物一样。”


“好好好,我们家川儿啊,最厉害了。”



“娃儿?娃儿?醒醒,想啥嘞?”一个布满岁月的手在秦川眼前挥动,秦川眨了眨眼,醒了过来。



“啊,大娘没什么,正下着雨呢,您快找地方躲雨吧。”



“娃儿你也是呀,这都在这站了呢半天了,还不去躲躲雨?”



“诶,好嘞大娘。”



秦川加快脚步,走进一家便利店。



打开手机,看见了日历上明晃晃的“父亲节”三个字。



“父亲节啊......”



他从货架上拿了一瓶罐装燕京,结完账走了出去。



雨不大,淅淅沥沥的下着,秦川在便利店门口租了把伞,向建宁假山走去。



“噗呲—”拉环打开的声音传出,秦川喝了一口酒。



天色很晚了,秦川倚在树上,静静地看着月亮。



“青山一道同云雨,明月何曾是两乡。”那个男人也在看着吗?他会不会也投过这月光,看着这个形同陌路的儿子呢?



“小哥哥?”一个女孩子走过来和他搭讪。



“嗯?”



“小哥哥,你长的这么好看,有女朋友吗?”



秦川推了推眼镜,微笑到:“没有呢,不过,小美女,我现在可不找女朋友。”



“啊,这样啊......”



“你怎么一个人出来呢?”秦川问。



“害,能为什么,和我爹闹矛盾了呗,小哥哥你是不知道,我爹他简直......”女孩絮絮叨叨的说了起来。



和父亲闹矛盾了啊,真好,你还有个能和你闹矛盾的父亲。



“手机借我发个短信好吗?”他突然张口。



“啊,啊?哦,好好好。”女孩拿出手机递给他。



他打开信息界面,输入一串烂在心里的号码,写下一串说不出口的话语,按下发送。



然后他把手机抛给女孩。



“早些回家吧,你的家人会担心你。”



他举起酒,对着月亮一饮而尽,冲着恭州的方向举了举空荡荡的酒罐,在女孩的注视下离开。



与此同时,恭州,刚刚回到家的岳广平收到了一封来自陌生号码的信件——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节日快乐,父亲



夜,静的可怕,又躁动的让人无法安眠。


恭州的岳局一夜未眠。


建宁的秦副队写了无数篇报告,也静不下,那颗烦躁的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ND.

祝所有的父亲生日快乐


求评论

评论(6)

热度(7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